close

MV5BNzA2Yzk4YjItZmU5OS00ZjFjLTlkNTEtMzJjZDVlOGY0OWRlXkEyXkFqcGdeQXVyMjM4NTM5NDY@._V1_.jpg

今年情人節

我度過了最痛心疾首的一日

不是分手這種小事

而是當我完全沉靜在電影時

導演硬是為他下了一個註解

劇終

這比分手還痛苦一百萬倍

沒辦法

只能伸伸懶腰直起身子

但我知道這是一個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不管在哪一個時代

人們總是熱血沸騰的不外乎權力競技與名利

很久以前

我以為作家能夠與世隔絕

躲在荒山野嶺

就能寫出曠世巨作

流芳千古

但沒有讀者哪來作者

故事是一種交錯縱橫的產物

兩個人在八十億的茫茫世界中

如果不是一次偶然相遇

正是如此

人們喜愛交錯複雜的事物勝過兩條平行線上的點

無趣乏味


小鴿子因為工作緣故

被迫去到離家鄉一百公里的東台灣

雖然那兒有大山有大海

總少了點交錯

因此我努力認識這裡的人這裡的文化

尋找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為的就是激活作品的生命

在廣闊的田園風景中

必須配上幾隻麻雀和幾條野狗穿梭

才稱得上一幅生動的圖畫

而回到台北

就是最好的充電寶


走在台北的陰天

人群簇擁下

不必移動身軀

自然就被後面的人頂著往前進

大街小巷停著SNG車子

等待著

彷彿一個人打噴嚏

就要放送到全世界般的充滿壓迫感的城市

但我發現

人本生就是自私的

越是幽暗壓迫的環境

本能越是想逃脫

腦袋裡激發出來的思考脈絡

可比躺在草原上來的厲害


我曾經和一個女孩交往過

他是個好女孩

我們之間好多回憶都淡忘了

唯一少許能記得的是某個下午

我們到了他常去的咖啡店

點了兩杯玫瑰鹽拿鐵

他正在準備期末考

背誦人的消化系統

我好奇地盯著她的課本

問她背這些做什麼

他回答考試會考阿

但我完全不喜歡這些東西,

不喜歡我所學的甚至這間學校

我沒有做太多反駁


這個世界男性訂了規則

佔據了所有的優勢

他說當他初中畢業時

母親就堅持讓他去念護校

學得一技專長

將來打卡上班下班溫飽不成問題就是了

那一瞬間我彷彿覺得彼此好像站在條平行線上


看完愛欺(THE WIFE)這部電影

有了很深的體會

每天早晨推動我們起床的動力是什麼

是永遠枯燥的上班時間嗎

是車水馬龍的人潮嗎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才華

別浪費它了

也是一種才華

別讓她老去凋零了

哪怕欺騙全世界

 

在最特別的日子裡祝福全世界情人

為自己的愛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