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164381_565508167222232_2627704877668630528_n.jpg

還記得剛來台東縣警察局報到的第一個週末

當一切還是這麼的陌生

電視畫面突然出現普悠瑪列車

當時一度以為又是台鐵誤點的小新聞

回過神才知道是大事件

好幾節車廂已經跌出軌道

活像隻瀕臨死亡的巨獸

我趕緊撥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這一切來的突然

從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

瑞穗 池上 玉里 關山

春天新綠

夏天炙熱

秋天豐收

冬天休耕

或許人們只知道它填滿遊人的假期

卻不知道它承載多少游子的夢想

如果時光能回朔

西部的人們是否依然冷漠的面對這一切

 


 

今晚小鴿子和山大王出山巡邏

路過一間海鮮餐廳

我們下了車

來到一旁的巡邏箱前

照慣例的拉開巡邏箱的蓋子

嘩啦嘩啦

簽巡同時我正詫異這裡怎麼會有一個巡邏箱時

背後一個聲音似乎叫住我

「那個……警察哥哥……

我回頭是一個十多歲的女孩

坐在機車的後座

腳上看似裹著厚重的石膏

手裡拿著一把不銹鋼製枴杖

我對他微微的一笑

她說「我明天要去你那兒做筆錄。」

?

為什麼?

我一時無法理解他的意思

她苦笑著說「就是普悠瑪事件……

 

看著機車的尾燈漸漸遠離視線

那不就是董家的孩子嗎!

我才意識到她正是這起事件的倖存者之一

新聞有提到他們的家長正是在這一帶開海鮮餐廳

回過神確認剛才的女孩子只有腳傷

不是罹難者的魂魄><

 


 

「普悠瑪」源於卑南語

意思是集合團結

但這次事件卑南子民死傷最為嚴重

願這次事件的罹難者能安息

願東臺灣的子民不必再為回家而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