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194777_339115363336805_8841871957629599744_n.jpg

東河鄉緊臨太平洋

沿著濱海公路享受一面海景一面山景

是自行車手和衝浪好手們聚集的天堂

今晚要去的東河分駐所對面就是一間包子店

白天小小的攤架前人潮聚集

有路過停下來充饑的自行車好手

有家族旅遊專程慕名而來的

 


 

這間分駐所是值宿所

凌晨就會關門休息

我們搶在結束營業前光臨

副所長和學長是老朋友

一見到我們就急忙招呼

我向裏頭看去

茶几前已經有一位禿頭的先生

(最近禿頭的很夯呢)

看來今晚又有很多故事可以聽了

 

這位禿頭的先生管他叫A老闆

他在這一帶經營一間背包客棧

專門提供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短期住宿

小小的東河鄉

扛起整個東台灣衝浪勝地的名號

A老闆「我那裏有分:男女混宿的一晚250、男女分開的一晚400、假如要個人房一晚1000

學長「一晚250,還男女混宿,我當然選這種阿」

「阿毋過這麼便宜的價錢,挖就沒功夫去整理棉被什麼的,反正網路上哇尬例共床位,你尬滴處理」

「那你那裏生意應該不錯喔」

「是啦!阿毋過前一陣子我才把一個背包客趕出去」

副所長「係安怎」

「那個死囝仔吼,之前本來說要住幾天,後來延長住一周,現在又說要延長幾個月,我那天看到他直接把手放在我這裡的女背包客腿上,我看他根本想吃這裡遊客豆腐,所以挖丟嘎一共,哩住太久了。」

副所長「哩有個性耶,還管這麼多」

「哩麥阿勒共,挖這裡ㄟ女房客都很正點耶,前一陣子有兩個女孩一個瑞士,一個菲律賓說要在我這裡打工換宿。」

他們有工作簽證嗎?

「挖丟問因阿,其實這個就是走在法律邊緣啦,移民署會覺得擬雇用非法勞工,阿可是也沒有實質的金錢交易。要不是有法律規定,我都想留他們下來><

 

說到女孩子,你們都不知道我以前還在當警員的時候碰過多少有趣的事……

聊著聊著副所長拿出一個神祕的盒子

「今天好朋友都來了,該拿出好料的」

南投有兩款台灣自產的紅茶

品質堪比阿薩姆錫蘭

一款是台茶18號的紅玉

另一款是紅香

副所長手中拿的是紅香

為了不讓我們今夜徹夜難眠

只好讓茶葉浸泡時間不要太長

一壺淡淡的紅香緩緩斟進茶杯中

啜一口茶香就占滿了嘴

雖然順口

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紅烏龍那種帶著些微果香

回甘餘味濃厚的茶

 

還記得分局外頭那個涼亭嗎?」

聽學長說過我來之前

涼亭那常常坐著一個女孩

每天穿得美美的

一屁股就這麼坐了半年一年

你說他在等誰

沒人知曉

「還有一個女孩講起來更有趣!」

差不多同一時間

分局每天都有一個女孩上門

感覺是生了精神疾病

同事除了通報社會局

也無濟於事

但副所長人就是脾氣好

每回那女孩到了他手裡總是笑嘻嘻的離開

大家就問他是怎麼辦到的

「還不簡單,我就拿出抽屜的一包茶葉,跟他說這是特效藥,我看你好像生病了,特別幫你請了這帖藥,每天照三餐服用,就可以治好你的病XD

 


 

我把茶杯裡剩餘的茶喝完

道別副所長

披上星空

台十一線的路燈把今夜拉的好長好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